最近這一個多月以來,生活變得單純而規律,上午理家、小兒玩遊戲,午間弄完午餐與備好晚餐的前置作業後,與小兒一同將他心愛的腳踏車牽出,就往社區的活動中心前進,往媽媽毛線班報到去了。顧名思義,媽媽毛線班當然就是我們這群社區媽媽們在學毛線編織,媽媽們帶的小朋友們也都可以彼此為伴,天天玩得好不熱鬧,期間,我從不會到漸漸玩出興趣,在大家不厭其煩的指導下,織出幾件還算可以的作品,請大家欣賞一下吧~


 


1.給公公的折邊帽:這頂要感謝美惠姐的大力幫忙,雖然她被我氣到一個不行,還是很有耐心的邊教我邊幫我收完了頂,中間接紅色的線花是寶兒姐的建議,畫龍點睛的效果使這頂帽子顯得活潑許多。



2.苦盡甘來的貝蕾帽:其實這應該是我開的第二頂貝蕾帽了,第一頂我手太笨,織過拆過不知幾次,線虛掉後我索性剪掉餘處,變成我家餐桌上的鍋墊,這是應朋友要求所織的,本來差點織成個"大南瓜"帽(織到太大頂),要不是秀媽咪每天抱病上場(她感冒一個月了)的指導我,加上寶兒姐收的帽緣,蘋果兒當麻豆也沒辦法那麼漂亮。



3.最有自信的成品--海軍領圍巾:這是上次回娘家時向娘討教的手藝,因為從頭到尾指有一種針法,變化也只有中間的部份,所以打起來很順手,這兩條是要給一對姐妹的新年禮物,尾巴還釘了花,對於連針線活都不拿手的我,真的是每朵都很辛苦呀!




介紹完了我的編織成品,接下來要說說我們平安的節期,幾天前剛過完的聖誕節,我們家過的很平凡,家裡唯一的裝飾就是下圖的小熊維尼聖誕襪,而且是掛在蘋果兒的房間,襪子裡面可是滿滿都是玩具,是阿嬤早在上個月就幫孫子準備好的禮物。當天去我們很愛吃的麵店吃屬於我們的大餐,回家開了禮物,就是所有的慶祝了,而一家在一起的溫馨,卻是無可取代的祝福。



聖誕過後的這幾天,老公開始放假了,在家裡的他,好難得的入廚房,看看下圖的材料吧:由左而右分別是~意大利麵、蕃茄片、培根肉片、大蒜、辣椒、洋蔥、麵醬,我們要吃意大利麵啦~我今天只當助手,幫忙切材料,老公掌大廚,要煮好吃一點喲~



↓哇~看我家老公好認真的神情,誰說只有認真的女人才美麗?


認真的男人可也是有股帥勁的呢!謝謝老公大人,這頓午餐給你一百分喲!!





以上,是我們家平凡而幸福的日子,也謹以此文祝福大家,在未來的一年,每一天,都因美好而喜樂。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貓 的頭像
    安貓

    人妻家貓私房心事

    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