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大家都去哪兒玩了呀?


我們家是除夕前一天下嘉義跟公公過,初二北回娘家,初三回到楊梅,這是原本的計劃,遊記我就改天再補了,年還沒過完咩~嘿嘿~


 


然而,計劃趕不上變化,初二回娘家就跟平常我北回的時光一樣,陪媽媽看韓劇,磨著媽媽要吃這個那個,晚餐去外面吃了大餐(又是爭鮮壽司,沒辦法,我肚子裡的小子愛吃生魚片,我一直狂點,老公拼命搖頭),回到娘家洗澡休息睡覺,很快的,初三就來到了。


 


在家裡吃年糕當早餐,媽媽也給了很多生食、年貨、零嘴,要讓我們帶回去,等到我們大包小包都準備好了,媽媽說要送我們到樓下(電梯是卡片管理,需要刷卡進出),誰知,說時遲那時快,媽媽門一關,裡面反鎖住了(這個鎖有問題,但房東堅持不換,之前也被鎖過,可是換鎖並不便宜,是以一直沒換),我們全部的人都已經在外面,沒有人可以在裡面開門,下樓請保全找鎖匠,果然,大年初三的,沒有營業,這下可好,於是我們提議請媽媽來我們楊梅小住,也許初四會有鎖店會提前開門,何況媽媽說她初五以後就有預約好的工作,大概也只能來住一晚,初四怎麼樣都得想辦法進門了。於是,媽媽被我搬回了我家!!


 


回到楊梅的家,我跟媽媽黏著一起,像我當年還未出嫁時一樣,聊著天,談很多很多的事,有開心感動的往事、也有不堪回憶的悲傷,晚餐是吃媽媽給的魯牛肉,又是媽媽下廚,我一旁幫手、聊天!因為我家是沒有第四台的,所以晚餐後我們娘兒倆坐在沙發上看蘋果兒玩他的電動~外星人(The little planet),又邊繼續著說著很多很多的故事!!


 


夜晚降臨,該是睡覺的時間了,本來媽媽堅持要一個人睡在蘋果兒的單人床上,後來老公決定他自己帶蘋果兒睡,主臥的雙人床就讓孕婦跟媽媽睡了,母女倆好幾年都沒睡在一起過,天冷冷的,蓋著一條大羊毛被擠在一起,我幸福又感動到幾乎要掉下淚來‧‧‧


 


昨天初四,其實母親就有已約好的工作,我幫她打電話先延期,然後找之前的鎖匠,一直都是沒人接的狀態,老公後來提議上網找,總算找到一間有營業的,問了情形,跟我們約好午間的時間來開,因此我們又一車子回到北部,在空檔的時間去吃了火鍋,終於,鎖匠開好了門,我們陪母親進門,拿了前一晚忘記拿的手機充電器跟阿嬤要給外孫的年糖,一切回復往常,我們跟母親告別,一車回到了楊梅,這場意外就這麼平安的結束了。


 


當初搬到新家時當然曾經邀請母親是否前來小住,奈何母親的工作一向忙碌,所以總是我們一個月回去探望一次,母親這才是第一次踏進我楊梅的新窩,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對我而言,是上帝特別給我的新年禮物,將在我們母女倆的記憶中,美麗的常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貓 的頭像
    安貓

    人妻家貓私房心事

    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