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不同以往的是,由於婆婆前年過往後,公公已於去年常住嘉義(公公是嘉義人),所以年前老公已經決定要帶我們南下嘉義過年,待初二再帶我北回娘家。


 


老公為了避免除夕當天南下塞車,還特別請一天特休,上週五(2/12),就帶上孕婦跟蘋果兒,一路往南去了;二月初的產檢有跟醫生報告過要長途旅行,產科醫生特別交待孕婦不可以憋尿、水也不可以少喝,出發前有去小七買了茶水,路上老爺每每要經過休息站,一定會事先通知,好讓孕婦下去方便,這方面我們倒是乖到不行了。前一天全台熱翻了的天氣,在出發的當下就變了,我們到了彰化,已經下起了綿綿細雨,時間已經近午,我們在當地找了間小吃解決了午餐,就又上路了,這不但是我們第一次下嘉義過年,更是蘋果兒第一次下到南部,也就是說,他也不曾坐那麼久的車車,一路上一直的問,現在到哪了?要幾分鐘到阿公家?老爺頑皮,明明剩不到兩小時的車程,老是跟他回答還要五個小時,弄得蘋果不安起來,後來得知爸拔鬧著他玩,一路一直說:爸拔騙人~我們就這樣在車上玩鬧,也就到了嘉義!!


 


公公住的房子也是電梯大樓,座落在嘉義市,到了我們先把行李拿下車,遠遠看到阿姨(公公請的看護、家管)先過來招呼我們,等公公把車停好跟我們會合,就帶我們上樓去了,安置好了行李,只見老爺拿出他寶貝的遊戲機~PSIII裝了起來,因為早知道公公家沒有網路,雖然是有第四台啦,但是老公說是要試用公公的大電視打電動的畫面,所以即使到了南部,我還是逃不過”FF13”的摧殘~還好在蘋果兒的要求下,換上新買的卡通崖上的波妞,全家一起看著!晚餐簡單吃過了火鍋,公公拿出一樣小玩意---跳棋,完全吸引了蘋果兒的注意,這下換孕婦上場教蘋果兒玩樂,老公樂得打他的電動去了,嘉義的第一個晚上,我們大家都宅在公公家,因為外面冷冷濕濕,沒人想要出去~


 


隔天除夕,大樓下面就是公園,所以一早公公已出門運動了,聽到阿姨在廚房忙著煮著,不消一會兒就來叫我們大家吃早餐了!年節的早餐都是中式的,年糕、火鍋,越南來的阿姨還做了炸春捲~一早就把我們都餵得飽嘟嘟的,蘋果兒跳棋上癮了,老纏著我,可是跟他玩真是一點都不好玩,要教他,他又愛亂走,還會多走,不教隨他去,他一步步的推,每盤也都輸,後來公公運動完回來看我實在被纏到不行,就跟他玩,完全讓他一直贏,贏得蘋果一整臉笑開了花,老公電動倒節制了,打了一會就換看新聞,看著天氣依然冷冷,但是至少沒有雨了,公公說他要去泡溫泉,老公就說我們要跟,因此大家把身體裹的厚厚的,大中小熊似的一掛的全上了公公的ALTIS,一路要上到台南關子嶺才有得泡,一路上公公開車、還邊教老公什麼路可以通到哪什麼的,還開玩笑說,要是路不熟上錯了路,開到阿里山可就麻煩了,就這樣聊著,竟也就到了,原本公公習慣泡的那間沒開,又開車上到更高的地方有一間有開的,蘋果本來說好要跟爸拔泡,結果看到泥漿溫泉的水是灰黑色的,就怎樣都不肯了,阿姨說了她要洗車,公公跟老公去泡了,本來就不能泡的孕婦只好帶著蘋果往山上走,剛好對面新開一間咖啡廳,蘋果吵著要吃薯條,孕婦點了一瓶仙草凍可以跟蘋果一起share,這是在南部我們唯一母子倆單獨的時光,蘋果兒撒驕著坐在我腿上用叉子吃薯條,一大盤我們吃不完~飲料也只喝了一半,看看時間應該差不多該去會合,就打包兜著走了,下去上了公公的車上,下山繞了一會,到了一間小店,原來是阿姨記著老公早上有吵著要吃河粉,特別帶我們去一間他們常去吃的,怕蘋果兒不吃點了炒飯,幾個大人都各一碗河粉,我懷這胎前幾個月不停孕吐,入五個月突然哈酸得不得了,附上的檸檬我擠了好多,還加了一點烏醋,整碗吃乾抹淨的,吃得很高興,用完餐後原本公公還要載我們去北港的,只是孕婦體力實在已經熬不住了,因為溫泉上去下來都走山路,吃完午餐我已經暈陶陶的了,因此老公就請公公載我們回到公公家休息,一回去大家通通都去睡午覺了。


 


除夕晚餐圍爐,總算是看著電視,不過沒多久又是兒子在看幼幼台,大家輪流洗完澡,我們拿出了要包給公公的紅包,公公後來也回包給蘋果兒,連阿姨也發了一份給蘋果,這下小子可樂了,不過通通交給我收著,除夕守歲,蘋果看完了卡通換爸拔在玩電動,我又是那個陪蘋果玩棋,一邊還聽阿姨講她年輕的故事(她年紀約四五十左右,跟我婆婆差不多歲數。)公公開了一天的車累了有先去睡,到過了年,整十二點,我們一家才進我們的房間窩在一起睡;此時公公起來了,帶著阿姨說要去北港拜拜,等他們回來,我迷迷糊糊間有看到大概是夜半三點,可真是辛苦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貓 的頭像
    安貓

    人妻家貓私房心事

    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