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6/25)是我們家的大日子~因為我們報名參加了教會舉辦的~百年好合千人祝福之聯合婚禮~是我跟老爺第二次結婚~很多人問過我說為什麼要再結一次~說真的~我當初也曾掙扎~老爺也曾不肯~但一切都照常舉行後~我只能說真的是 神的恩典~而且這次 神也讓我在各樣的事上學習真正的"交託"


記得這個活動大概在去年年末那幾個月教會就開始推廣了,當時就是一個感動真的很想參加,畢竟當年結婚時沒有舉行我自己所夢想的教會婚禮,也因為預算不高,所以宴請時並沒有發紅帖炸我自己的好友群,這一直都在我心底,只想著有一天也許孩子都大了,再跟老爺舉行一個簡單的宴會補請朋友,但竟然有這麼一個活動,不用等到兩人白頭,而且可以有牧師證婚,真的好想好想報名,又想到老爺一向低調,而且完全無法適應這種場合,真是左右為難,但心中就是一個聲音,禱告交託,於是,我在每次小組寫代禱事項時必加入為著向老爺開口可以答應參加來成就,就這樣持續了半年多,教會已經在宣導要趕緊報名了,這時又有了新的難關,報名的場地費要兩千元,這在我們家是一筆不算小的預算,又為著經濟方面向 神持續禱告,結果五月初我們收到一封行政公文,因著我家去年多添的橘寶,今年我們有一份退稅,雖然要七月底才進帳,但算算不但可以支應這筆費用還有剩餘,於是我再度禱告,聽到聲音說"時候到了",我寫了一封短短的信給老爺,把教會給的文案也拿給他看,並告訴他我真的很想參加,也讓我們的兩個孩子見證父母的婚禮,希望他們自小就知道婚姻是如此的慎重神聖又美麗的。終於獲得老爺首肯,我才向教會同工正式報名,在臉書向朋友們發出訊息詢問要參加的人,也大致確定都會到齊,我在這個時間點趕緊向同工確認我們婚宴要認領的人數,一切順利進行中。


本來這次二次婚我只準備穿一套小禮服,但考慮到要抱橘寶,我那套小禮服胸前都是很大顆的亮片跟鑲鑽,實在很怕刮到寶寶臉頰,結果好友惠廷稍來訊息說她去年結婚的婚紗要借給我,還特地請她小叔寄上來,回娘家時母親拿出一只純白晚宴包,跟教會的芳蘭姐約好當天幫我做頭髮,新娘粧我自己化,當年我OL時期的化妝品都過期了,王太太給了一支妝前霜,新添一只粉餅,其他的剛好是去年跟今年我母親說有人給她她不合用,這麼剛剛好,這次全體合用,真的覺得我們的神就是夠棒,只有祂才能幫我安排的這麼好。甚至到前一週,主日學老師安排所有父母參與婚禮的小朋友們當花童,並有表演,有一定的Dress Code,我家狂愛賽車的蘋果兒今年剛添好幾件POLO衫,偏沒有所指定的襯衫及深色長褲,臨時跟一一媽借調,她家的五一一今年升小一,身材跟蘋果比較接近,也都是男生,這一切我仍覺得是神的安排,她家的一一幼稚園畢業說是也沒穿這些,但因為以前她弟弟結婚時當花童有訂作一套,就這樣解決了我的難題


終於,大日子來到,因著颱風雷米的外圍環流,一大早就風大雨大,心中多少有點不安,畢竟我的朋友們都是遠從台北下來,但一切在心中默默交託給 神,老爺怕我帶著橘寶出門不方便,去給芳蘭姐做頭髮時即便是走路可以到的地方也是載著我們來回,這種時候就知道老公的體貼真是比什麼都重要。


我們中午簡單在家吃吃,幫蘋果穿好他那套帥衫,也幫橘寶穿一套小POLO衫後,我打理自己,髮已經定了,妝慢慢的上好來,把婚紗穿正,準備橘寶的外出包跟自己的備品包,等老爺換上他的襯衫,於是全家人上車往~南方莊園~出發。


到了目的地時,如如已經跟小明在門口等了,我去報到,先拿了捧花,跟朋友聊天拍照,等待著其他朋友們陸續的到來,也等待著典禮開始的時間。這時天外飛來一筆的插曲是蘋果兒大概一個太無聊,我們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玩橘寶,他在踢水的時候我就跟他說我沒有備他整套的衣服不要掉下去,話落完三分鐘,他果然就腳一滑摔入池邊,幸好水不深,只是整身衣服都濕了,只好拿出本來表演完要給他換的蘇格蘭短褲,因為還是考慮到他要上台,老爺帶著他跟衣服去散步了,此時不但風停雨止,還出著大太陽,就散步也曬衣服吧!


教會有請專業攝影群戶外定點取景幫每對夫婦拍新人照及全家福,免費,我覺得真是太棒了,將來等孩子長大這個紀念的意義是很深遠的,而且總共四十九對夫妻,真是辛苦攝影師及所有的同工了!!


終於,我們再一次的踏上了紅毯,在 神與眾人眾朋友的面前,再一次彼此委身交託,再一次牽手,而且我的新郎手上一直抱著我們家的橘寶(蘋果兒此時在準備花童的表演),我們在牧師的證婚下與所有的夫婦一起走完了全程、宣告了誓約,因為我們要~百年好合!!


禮成之後我們大家看青少年的以色列舞表演祝福,在戶外青草地上與自己的來賓合照,等待晚宴的時間開始~


晚宴的時刻每對夫婦依序上台講自己的婚姻誓約,感謝 神老爺也願意配合,我們被朋友群拱著又親又抱,一切都這麼美好的結束,謝謝 神一切完美的安排,謝謝楊梅靈糧堂舉辦這次的聯合婚禮,謝謝我的朋友們熱情的參與也幫忙我們照顧我們的兩個寶貝,謝謝我的老公願意再一次執我的手,謝謝大家,我很幸福,因為我生命中 神賜給我好多好多的天使,相信我會一直幸福下去的,因為我們真的會~百年好合。


 


這次照片真的很多,我會陸續再更新,先放這些給大家"解饞"~~~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44462938903573.79492.100000196064421


同場加映~朋友們送我的禮物~


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44475508902316&set=a.244462938903573.79492.100000196064421&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貓 的頭像
    安貓

    人妻家貓私房心事

    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