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麗的兩道彩虹,攝於內湖三總婆婆的病房內


         


 


 


  彩虹下的約定         詞:萬美蘭 曲:游智婷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


    訴說你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


    主你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與你有約,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證,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祢的慈愛


    大地訴說祢的恩典


 


上週三,在內湖三總住院四十天左右的婆婆,被院方發了病危通知,公公要我聯絡老公,使用msn將仍遠在美國攻讀博士的大伯與婚後陪伴他的大嫂召回,公公請了位看護24小時的照顧婆婆,要我跟老公先不用趕回去,也已經請醫師先穩定住病情,是晚,老公在線上與大伯聯絡許久,他們決定馬上訂機票回台,結束後,老公決定隔日下班後全家一起先去探視一趟。


 


週四,我簡單的作了個煎餃便當,事先餵飽自己跟小兒,也帶了些小菜,老公車在樓下接我們就直奔三總,在車上讓老公吃晚餐,看到婆婆仍可以坐起休息,講話氣比較喘,手腳因吃藥而水腫,婆婆說吃喝都會拉吐,但記掛老公隔日仍要上班,沒探視多久就一直趕我們回去,我拉住婆婆的手,為她作了台語的禱告,婆婆也告訴我們大伯隔晚的飛機就會回台,為了她能好好休息,不擔心我老公隔日的出勤,我們沒太久的停留就回楊梅了。


 


週六,我們吃完了早餐,就前往探視,很久沒有的親人相聚,我們一個個或輪流或一起,圍在婆婆的身邊,跟她陪著、聊著,蘋果這幾天雖已算乖,但在那麼需要安靜的場合,他即使玩著出一點聲音我也怕會打擾到大家的休息,只好動不動帶他去逛逛,去地下樓的商店街,順道為大家張羅些飲料,下午,主治醫生集合家屬,細細解釋過所有的發病與治療過程,也要我們有一些準備,聽完,真是七上八下。


公公晚間要我先帶孩子回娘家暫住,畢竟孩子還是不懂,又比較吵,對婆婆的休養會有影響。但大伯、大嫂與老公在醫院留到很晚很晚,又是被婆婆趕走,她說那麼多人在她真是睡不著,媽媽就是媽媽,人虛弱得或坐或躺,卻記掛著兒女仍該休息,她說有看護陪就好,一個個的趕了回去,老公因此在子夜十二時回到我娘家一同休息。


 


週日,拉吐的情形總算好了一些,但人仍很虛弱,躺著比坐著來得舒服一點,我們仍在病房裡陪伴著,下午一度,心跳不算穩定,護士幫婆婆裝了心電圖,但一小段時間後,逐漸穩定,婆婆也醒了,正好窗外大雨剛過,太陽露臉,居然還有兩道美麗的彩虹,輕輕劃過,公公剛爬完山回來,那一刻,我分享了聖經挪亞方舟的故事給婆婆聽,講述彩虹下的約定給她知道,直到今晨,已回到楊梅的我們,得知婆婆不再拉吐,正應驗了我之前的代求,我感謝神的慈愛與恩典,祂是這麼的深深愛人,也謝謝所有收到代禱信的你們,你們一同的呼求,給了我們力量與幫助,藉這首詩歌,獻上我的感恩!也請大家持續代禱記念,謝謝大家!!


 


 


註:在此附上聖經講述挪亞與彩虹相關經文如下:


 


過了四十天,挪亞開了方舟的窗戶,放出一隻烏鴉去;那烏鴉飛來飛去,直到地上的水都乾了。他又放出一隻鴿子去,要看看水從地上退了沒有。但遍地上都是水,鴿子找不著落腳之地,就回到方舟挪亞那裡,挪亞伸手把鴿子接進方舟來。他又等了七天,再把鴿子從方舟放出去。到了晚上,鴿子回到他那裡,嘴裡叼著一個新擰下來的橄欖葉子,挪亞就知道地上的水退了。他又等了七天,放出鴿子去,鴿子就不再回來了。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到挪亞六百零一歲,正月初一日,地上的水都乾了。挪亞撤去方舟的蓋觀看,便見地面上乾了。(出自聖經創世記第八章6~14)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出自聖經創世第九章8~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貓 的頭像
    安貓

    人妻家貓私房心事

    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