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入了新厝,老公跟我打定主意真的要來懷第二胎,只是,"功課"做得再怎麼勤,神 賜予的時間總是還沒到,直到今年婚週慶完沒多久,我突然想到,阿我那月月都來報到的姨媽,好像已經晚了一個月,加上那幾天頗累,常常早早就入了眠,一切的一切,我只好請親愛的載我去山下的丁丁藥局先買了個驗孕盤,結果果然,中獎了,早在當月(十一月)就想公告週知,結果老公說還沒載我去產檢前希望我不要說,我真是失笑,也沒關係,反正就順老爺美意吧,倒是憋壞了蘋果,他開心的準備隔天就去幼稚園當放送頭說他要當哥哥的說,結果被規定要保守秘密,不過只讓他晚一天說而已啦,隔天我請我鄰居先陪我去一間婦產科確認了,著床順利,才一個月,要我千萬小心!!(但這次並沒有給我超音波的圖片)


(圖一:確定中獎的驗孕盤)



 


五年前生蘋果時我還在台北,所以在楊梅我沒有熟悉的婦產科,幾經打聽之後,我決定在秉坤婦幼醫院,就請我老爺下班時陪我去掛號產檢,這次醫生照超音波後有給我圖片(如下),寶寶才一公分左右的大小,但是還太小,還沒測到心跳,因此又是交待我要千萬小心注意,畢竟前幾個月的流產率還頗不低,別看他小,此時我已經進入每天孕吐的時期,跟醫生說了開了藥也不見用,所以除了週一的"得勝者"義工跟週三的教會小組,我幾乎都宅在家比較多,買菜也都等假日再請老公出動帶我去買,聞油煙也不行,所以晚餐變成老公在煮,我每天吃吃睡睡,家事也大部份老公接手去做了!!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圖二:看得出來嗎?由a點開始那一條,一公分的他)



事隔幾週,蘋果在幼稚園感冒了還傳染給我,不得已只好去請醫生開孕婦專門的感冒藥來吃,這次測到心跳了,砰砰砰砰的很快很快,醫生說雖然媽麻感冒了,但寶寶很健康正常的在長大,超音波圖也看得出來比之前還大一點,照得時候他側躺著,看得出來嗎?


(圖三:測到心跳了)



我在七週多的時候拿到了媽麻手冊,所以十二月初的產檢認定為拿到手冊後的第一次產檢,這個時候已經進入二個月了,每天還是嗜睡,感冒幾天就好了,但幾乎一定要睡午睡,我的臉書就在這個時候開始被我三天補魚兩天曬網到後來連進去都不想進去了,還是每天給我吐,然後還挑時段,幸好蘋果的幼稚園老師主動提出讓蘋果坐娃娃車回家,我只要到警衛室去接就可以,由於只有放學送回來,上學還是自己送,所以沒跟我收錢,解決了孕婦一大煩惱,鄰居也說一起出錢,請打掃阿姨每天早上固定來收垃圾,免除了孕婦冬天還要追垃圾車的辛苦,至於孕吐,在此要感謝美惠特別幫我作了涼伴黃瓜,我很快就吃完了,但也還是吐,只是後來縮減到每日一次,只好認了!!這次的產檢寶寶大了,2.5公分的大小,也看到了手手腳腳!總之雖然我不是很舒服,寶寶倒是很健康的在長大,這也就夠了!!


(圖四,2.5公分的他)



今天是2009的最後一天,藉此來報告這兩個多月來我幹什麼去了,其實就是去當孕婦了,每一天都讓人寵著疼著,蘋果只要看我休息都會來親我,還叫寶寶要乖,老公只要聽到孕婦想吃什麼,帶著我去買或買辦回來給我,回娘家有媽媽親手熬製的雞湯供著,公公聽到消息馬上帶著水果補物來探望著,幾次北回跟朋友聚會也都吃著好料,眼看下個月五號懷孕就要滿三個月,藉此文跟大家說聲謝謝,並祝大家有個平安美好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貓 的頭像
    安貓

    人妻家貓私房心事

    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