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文中我曾預告過我們會去參加一個趴踢(Party),那就是老公跟我都曾先後上過幾年課的日文補習班~日語村每年必辦的最大聚會活動~~忘年会(ぼうねんかい)(音讀~bowuneikai)~記得以前聽先生(老師)講過,忘年,就是要忘記這即將過去的一年,為將來到的一年作準備。所以,通常都會將這個聚會辦在一年的最後一天,也就是十二月三十一日;


往年,日語村的忘年會也都會辦在十二月三十一日, 後來,大概是因為年輕人總是有些跨年的活動,所以這幾年來都提前舉辦了,今年剛好辦在冬至,前一週就已經打電話跟先生確認我們一家三口都會出席,只是年底日商公司駐台的日本人也都過新曆年,二十八日就會休假了,所以上週老公正忙著,因此我帶著蘋果兒照去不誤嚕!回到台北還約上久不見的廷兒,本來她下午陪我們喝完午茶後就要回去了,我硬是拉她相陪,衝著她對日文也很有興趣,我告訴她,她晚上原本要與鄰居吃的那攤素食,以後也有機會吃到,但這一年一次的忘年會,過年後即將回彰化老家的她,可不是每年都有空可以參加的,到底,她不但被我說服了,還整場都在當我蘋果兒的臨時褓姆(居然黏著她不放,跟我說媽咪去聊天、ㄚ姨陪~我可樂得輕鬆呢!)


一去到會場,也看到了許久沒見的小潘,我介紹她跟廷兒認識,小潘是我五專同學、廷兒是我二技同學,所以一下也就熟了起來,帶蘋果兒到宮井先生那邊挨拶(あいさつ)(音讀aisatsu)(打招呼的意思)後,我們就一邊跟蘋果玩,一邊聊得很開心,原本我們請先生提前開小潘跟公司訂的紅酒的,就是不讓我們提前開,結果我們根本就沒喝到,因為開瓶後不久就全空了!真是可惜~好想試味道呢!忘年會有一個重點,一年當中只有今天可以『無禮講』~就是可以沒大沒小,輕鬆的說話,不過當然不是可以說髒話啦~只是不用去拘束輩份或要不要用敬語之類的!


今年很多先輩(前輩~學長/姐)都沒有來,倒是有好多好多的後輩(學弟/妹)我統統都不認得,先生們的學生還真是越來越多了呢!


可惜的是這次出門前很趕,東收西拾的居然漏掉了相機,只好等先生那邊照片燒成光碟後再補嚕^^


因此跟大家分享在忘年會我北回的前一天,楊梅社區公園內的照片集~~http://picasaweb.google.com/sezjan0620/Ebci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安貓 的頭像
    安貓

    人妻家貓私房心事

    安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